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校长办公室

南京市教研室严必友主任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12-18 07:07:27 浏览次数:

_DSC0013_副本.jpg

 

    12月16日上午,我校邀请南京市教研室严必友主任来校讲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王玉洲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严必友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教育教学经验,以“学校教育管理、课堂质量提升”为主题作了深入讲解。他着重从“学习应当是一种经历、课程意识、教学规划、优化教学过程、优化教学内容、基本规范、优化课堂结构、尊重规律和运用规律、团队协作、有效教学、教学反思、教育情怀”等方面,阐述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改进教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严必友主任希望老师们心中要装着每一个学生。不论学生的天资是聪慧还是平庸,学生的成绩是优秀还是滞后,也不论学生的家庭是富有还是贫穷,老师都要给予学生无私的关爱;对那些学习有困难、学业成绩相对落后的学生,老师要多关怀、多付出。
  严必友主任的报告视角独特、富有见地,或理性阐述、或举例说明,时而铿锵、时而舒缓,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和深入思考。老师们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_DSC0031_副本.jpg

 


  报告会结束时,王玉洲校长高度评价了严必友主任所做的报告,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和领悟,并落实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完成学校的教育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