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青春向党 砥砺前行——我校团委召开全校团支书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夏可昕 发布时间:2023-02-17 08:38:20 浏览次数:
         2月15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团支书开学工作会议,全校团支书及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团委苏晶晶副书记、夏可昕副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
 
 


 
  苏晶晶副书记利用图片带领同学们一起回眸了团委上学期工作大事记,从8月份的开学迎新活动,9月份的社团招新,教师节书法、绘画、征文比赛,10月份的国庆演讲比赛,11月份的十佳歌手比赛,再到12月份的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等等,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一场场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校园的多彩生活,又锻炼了学生,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会上,校团委对在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团支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团支书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获奖团支书代表王志轩同学高兴地说:“在深感自豪的同时,更要感谢校团委及所有关心我们的老师,我们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他们辛勤的付出,带着这份荣誉,我会更加努力,把班级团支部建设的更好,为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针对近期“美军动用F-22隐身战机击落中国高空气球”一事,苏晶晶副书记给现场的学生上了一场“学团史,做合格团员”的主题团课,使学生深刻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

 

 
  本次会议,校团委既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又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为全校团支书的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同时,团课的学习不仅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助力了更加良好的校风学风形成。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带领大家进一步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团委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使团委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