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社团拼地图 学子爱国心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0-09-29 21:11:5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伟大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9月28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学生社团“淮中气象站”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第二届“祖国在我心中”拼地图比赛,此次比赛由社团指导老师郭庆刚和谢成灵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团委刘春明书记出席了活动。

 




 
  来自高二1部和高二2部的三十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要求学生在最短时间内拼全中国行政区划地图。
  参赛学生分成四组,每组拼图最快的学生获得优胜奖。
  随着一声“开始”令下,各位学生迅速拿起不同颜色的省份图块在模板上准确地拼出我国行政区域图。经过各组学生激烈的比赛,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高二Ⅱ部19班   秦羽萱
  高二Ⅰ部12班   罗欣忆
  二等奖
  高二Ⅰ部 6 班   朱志富
  高二Ⅱ部20班   王寿坤
  高二Ⅰ部18班   成  翰
  三等奖
  高二Ⅱ部18班   刘金秋
  高二Ⅰ部17班   项志宇
  高二Ⅱ部21班   王威翔
  高二Ⅱ部10班   丁思慧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眼、脑、手协调并用的能力。从文化学习的角度来讲,还调动了大家学习地理学科的热情,也巩固了学生对省级行政区划的认知,强化了学生国土安全意识,激发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祝祖国生日快乐!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此次活动在大家对祖国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气象站指导老师简介:
 

 
  谢成灵,重庆人,2019年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她勤奋好学,热爱教育,富有爱心,乐于奉献。本科阶段曾荣获优秀支教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本科、硕士阶段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

 

 
  郭庆刚,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工作,先后荣获: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热爱教育事业,尤其善于发挥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去提升社团活动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