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红马甲笑迎绿茵场“新兵”

作者:刘春明 陈华亮 发布时间:2020-08-11 11:21:07 浏览次数:
        8月11日清晨6点多,江苏省淮安中学宁静了近一个月的美丽校园内出现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他们就是承载着期盼,怀揣着梦想的高一新生。

 

 
  为让高一新生更加迅速有序地完成报到,校团委组织了由准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组成的迎新生志愿服务队,迎接淮中新的希望。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志愿者的脸上满是笑容,再苦再累都没有停下为新生服务的脚步。

 

 
  他们在新生接待处、各个拐弯路口、高一各教室和学生宿舍之间来回忙碌着,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或是在接待处发放班级分布示意图,或是带领新生们找各自班级,或是帮着搬运行李入住宿舍,亦或是耐心解答新同学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快熟悉学校环境……

 

 
  热情的志愿者们、快乐的新同学们及反复叮咛的家长们……迎新的种种,对于新生来说是兴奋与期待,而对于志愿者,更多的是锻炼与成长。一句谢谢、一个微笑、一次赞许,总能让志愿者们忘却了疲惫与辛劳,心中只剩下满满的幸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自己快乐。江苏省淮安中学“红马甲”的文明火炬,也将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