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文明古城文明风 文明城市文明人——我校志愿者走进路东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0-08-03 20:47:29 浏览次数:
        “全国文明城市”是非常闪亮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每一位淮安人的最大心愿。

 

 
  2020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之年。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8月1日上午,顶着烈日和高温,淮安中学学生工作处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路东村开展以“文明古城文明风 文明城市文明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徐怀亮主任领队,团委刘春明老师、学工处工作室祝庆成老师和高一2部(9)班刘毅、李斯羽、魏艺涵等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发放《市民文明手册》为主要内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和路东村干部、小学生志愿者们分小组前往路东村沿街商户,将《市民文明手册》逐一发到商户手中。
  淮安中学志愿者们微笑服务,谈吐大方,赢得当地居民的称赞。他们不仅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还初步了解了各行各业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看到了疫情结束后经济恢复的新面貌,也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