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考试季,我校红马甲在青春盛会中展示风采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0-07-12 10:16:53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降下大雨,为高考、中考学子送来了宝贵的凉爽天气。从7月6日到14日,我们共同迎来了2020年“考试季”— —高考和中考两个大考时节。我校是重要的考点之一,为了帮助外校考生准确地找到考场,尽快熟悉和适应淮中校园等,进一步助力高考、中考,校团委组织22名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及其家长等提供相应的服务工作。
 
 

 
  从6日下午高考考生看考场到14日中午中考考试结束,学生志愿者们会每一个场次都提前75分钟来到学校,他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来宾接待、考务咨询、向带队老师和考生发放考场示意图、考场引导和道路保洁等。

 

 
  7月7日上午7点多,在淮中西门为高考学子壮行的老师、家长越聚越多,场面壮观且感人,振奋人心。当送考车辆伴随着吉祥的电子爆竹声出发时,志愿者们有的穿着卡通服、有的高举向日葵、有的忙前忙后引导人群,为高三学子减压助威。

 

 
  7月7日下午4点多,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给在考点周边交通执勤的警察叔叔送去纯净水和湿纸巾,以自己汗流浃背的努力给他人夏日清凉。
  7月11日下午,来自淮安区部分初中学校的学生来淮安中学看考场,淮安中学是他们理想的高中。初三的学生相对较小,对于方向感不太好的考生,志愿者们都是直接带路陪伴他们熟悉考场环境,红马甲是初三同学们贴心的学长学姐,他们忙碌于服务站和考场之间。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历时9天,学生志愿者们将把1800多份考场示意图一对一地发到了有需要的考生、老师和家长手中。他们用微笑和热情为考生送去温馨与关爱,为追梦学子们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