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数1000张讲义,拼1000个日夜!——记走进文印室劳动体验活动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0-05-11 09:52:11 浏览次数:
        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都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劳动光荣!
 
  学习离不开讲义,手中最平常不过的讲义到底是怎样制作出来的?近日,高一1部16班的14位同学利用自由活动时间走进文印室,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次印刷讲义的劳动过程。

 
  感受现场

 
  学习动作

 
  阿姨的手速超快!

 
  努力ing!

 
  完成任务!小有成就

 
  捆起来!

 
  阿姨捆扎的更结实!

 
  大大的汗珠

 
  术业有专攻!同学们对文印室阿姨的“数卷神技”啧啧赞叹,对她们日夜重复着这样的劳动精神深感敬佩!阿姨对同学们说:“最忙的时候一天需要数40000多张讲义,若不出差错,就必须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动作。同学们都是文化人,要好好学习呀,以后做高科技工作!”同学们纷纷答道:“向阿姨学习踏踏实实做事情的精神!”
  每一张讲义都是辛勤劳动的成果,每一份劳动都值得尊重和爱惜。今天的1000张讲义数完了,如果坚持1000天呢?带着这样的设想,同学们回到班级,拿起桌上的讲义,更加认真地开始新一节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