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家”在淮安中学的鸟儿们,这下幸福啦!

作者:汤程锦 发布时间:2019-11-12 09:30:23 浏览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立冬刚过,淮安中学百草园生物学社的同学们就开始担心校园内鸟儿们的越冬生活了。11月11日中午,百草园生物学社开展了以“帮助鸟类过冬,守护生态淮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团委苏晶晶老师组织了此次活动,并带同学们了解了百草园生物学社,重点介绍了生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副所长、我校著名校友——邵峰的奋斗事迹。
  苏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解了鸟儿的栖息环境,以及野生动物的保护知识,使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增强了保护鸟类、珍爱生命的意识。

 
路过的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
 
 
同学们自制投食槽

 
鸟儿们最爱吃的谷子

 
  这个冬天,“家”在淮安中学的鸟儿,再也不会饿了!

 
夜暮归巢,好美!

 
  社团将每周投放鸟食,尤其下雪后会重点加强投放。保护鸟类,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让我们和百草园生物学社一起书写“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美好篇章。
 
  社团指导老师简介
  苏晶晶,男,汉族,1992年1月生,淮安市淮安区人,2013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曾获江苏省优课竞赛二等奖、淮安市优课竞赛一等奖、淮安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现任高二1部年级团总支书记、高一1部17班班主任、百草园生物学社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