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指间精彩焕发爱国热情——我校气象站举办拼地图比赛

作者:汤程锦 发布时间:2019-09-22 07:28:54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华诞,9月21日晚,我校学生社团“淮中气象站”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拼地图比赛。此次比赛由社团指导老师郭庆刚和谢成灵两位老师组织并担任评委,团委刘春明书记出席了活动。

 

 
  来自高二1部和高二2部的3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要求学生在最短时间内拼出中国地图。

 




 
  参赛学生分成七组,每组拼图最快的学生获得优胜奖。随着一声“开始”令下,各位学生迅速拿起不同颜色的省份图块在模板上准确地拼出我国行政区划地图。
  经过各组学生激烈的比拼,最终高二1部2班朱一然、高二2部7班李琦琦等七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优胜奖。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眼、脑、手协调并用的能力,点燃了对地理学科的兴趣,激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本次活动在大家对祖国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指导老师简介
 
 

 
  郭庆刚,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工作,先后获得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等荣誉。他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尤其善于激发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社团活动的品质。

 

 
  谢成灵,重庆人,201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士)。她勤奋好学,热爱教育,富有爱心,乐于奉献。本科阶段曾荣获优秀支教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本科、硕士阶段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