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对我成长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征文比赛

作者:刘春明 雍静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4:22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校团委联合语文教研组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对我成长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为主题的教师节征文比赛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学生们满怀对老师的敬爱和感激,写出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文章。
  9月4日各班级内部进行了初赛,由语文老师挑选出1-2两篇优秀作品交语文备课组备评。9月7日,评委老师对上交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每个年级评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获奖名单如下



 
 
  佳作欣赏(节选)

 
  01:《华发寻春喜见梅》
 
 

 
  文章作者:高三1部(15)班 李洁   
  表白老师:郭春梅
  指导老师:陈代秋
 
  遇见你,在乍暖还寒的三月,与你相识的喜悦,如同王安石那年“华发寻春喜见梅”。
  暖融的春风打着卷从烟岚的天际吹来。阳光一寸寸涨,漫过窗棂,为你周身镀上了一层絮和的光。高一开学的第一堂语文课,你认真地介绍自己,娟秀的粉笔字如浅浅修竹盈立,谦逊不失风流的傲骨。你的名字含“春梅”二字,初听也觉得俗气,可再回味起那一年绵长的时光才明白,或许与你相伴的喜悦更胜那“华发寻春喜见梅”的欢心。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晨曦泛起流金色的光晕,而我们早已端坐在教室中读书,你不喜欢总在教室中巡视,只安静地坐在讲台旁,或批改作业,或潜心备课。你身材娇小,性格温和如水,因此同学们也愿与你更亲近些。

 
  02:《我最感激的高中老师》

 

 
 
  文章作者:高二2部(16)班  杜欣妍 
  表白老师:杨甘霖
  指导老师:袁夫石
 
  一缕清风,
  带走谁的年少?
  那时青春的我们,
  守着一份简单美好的永恒,
  遇见了您——
  我最感激的老师。
  春日慵懒的春光照在黑板上,
  如一束束火苗,
  在您的指尖跳跃。
  那是一双结满厚厚老茧的手,
  岁月的刀刃,
  雕刻出一道道深浅不一的掌纹。
  写字声铿锵有力,
  像是战场上动人心魄的鼓声。
  簌簌而落的粉笔灰,
  像一只只舞动的精灵,
  活跃着课堂的气氛。
  冗长的夏日,
  蝉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