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明年今日我就成了你——淮安中学高考志愿服务薪火相传

作者:张开涵 发布时间:2019-06-08 07:22:58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突降暴雨,为高三学子送来了宝贵的凉爽天气。从6月7日到9日,高三学子共同迎来了2019年高考。本次高考,淮安中学考点共设有65个考场。为了帮助外校考生准确找到考场,尽快熟悉和适应淮中校园,校团委组织了以高二年级学生为主的16名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从6日下午考生看考场到9日下午考试结束,学生志愿者们每一个场次都会提前75分钟来到学校,他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来宾接待、考务咨询、向带队老师和考生发放考场示意图、考场引导和道路保洁等。

 


  6月7日上午7点多,淮中西门为学子壮行的家长越聚越多,场面壮观且感人,催人泪下。当送考车辆伴随着吉祥的爆竹声出发时,志愿者们不由自主地将掌声送给外出考试的高三考生们,为他们助威壮行。高二2部1班王丹同学激动地说:“学长学姐高考必胜!明年今日我就成了你,我会用毅力和智慧沿着你们的足迹前行!”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历时4天,学生志愿者们把800多份考场示意图一对一发到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手中。他们用微笑和热情为考生送去温馨关爱,为高三学子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