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第22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结束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9-05-12 09:29: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第二十二届“五四杯”辩论赛冠军表演赛在校史馆报告厅举行,高二1部冠军12班代表队和高二2部冠军18班代表队围绕“守护绿水青山主要靠政府还是主要靠民众”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十二届“五四杯”辩论赛全程圆满结束,本届辩论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举办,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文通中学师生代表二百余人观摩了本次冠军表演赛。

 





  在一个月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赏识教育与惩罚教育相比,哪个效果更好”、“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使人更疏远”、“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等6个辩题,展开睿智激辩。

 


 
  经过激烈角逐,高一1部(12)班姚汶杉同学、高一2部(10)班季祎同学、高二1部(19)班李佳忆同学、高二2部(11)班郭海航等4位同学获得本届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高一1部(18)班、高一2部(20)班、高二1部(12)班、高二2部(18)班等4个班级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高一1部(12)班、高一2部(10)班、高二1部(19)班、高二2部(11)班等4个班级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亚军。
  选手们妙语连珠,慷慨激昂,唇枪舌剑,你攻我驳,却又不失风度。辩论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彰显了智慧和才智的交锋,显示了激情和勇气的碰撞。
  现场观众们文明观看,气氛活跃,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教科处胡鹤毅主任为本场辩论的协调性和思辨性点赞。

 


        周淑琴副校长从时代、辩题、辩论等方面称赞本次辩论赛是一场既承载历史,又与时俱进的巅峰对决。
  “五四杯”辩论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的教育活动,每年都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又展现了学生朝气勃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