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诵读经典 铭记五四——我校与周恩来故居联合举办周恩来诗歌诵读会

作者:雍静 发布时间:2019-04-27 07:04:27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引领学生走近伟人周恩来的青年时代,激励他们以奋进的姿态争做敢于追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4月26日,周恩来故居团支部赴我校周恩来班高二1部(18)班开展“诵读经典,铭记五四”周恩来青年时期诗歌诵读会。

 


  高二1部年级王宝荣主任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活动在周恩来班开展意义深刻,我们更有责任去了解伟人的光辉业绩,继承弘扬优秀精神和品质。


 
 

  接着,周恩来故居团支部组织委员张翔雯带领学生们深情诵读了《春日偶成》、《大江歌》、《雨中岚山》等周恩来青年时期诗歌作品,引领学生走近伟人周恩来的青年时代,聆听他对青年人的寄语,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周恩来故居管理处李子权副主任鼓励学生以青年周恩来为榜样,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尾声,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团支部向淮安中学周恩来班赠送藏书。同学们格外珍惜,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
  最后,校团委徐怀亮书记鼓励青年学子牢记时代使命,用智慧和汗水,让五四精神在淮中学子身上永远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