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南大图书角:淮中追梦人从这里远航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9-03-27 10:29:04 浏览次数:
        前不久,我校与南京大学共建班级“南大图书角”捐书授牌仪式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曹晨主任向我校捐赠了几百本阅读书籍,并授予我校“南京大学图书阅览室”牌匾。王玉洲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赠送的图书和牌匾。

 


  时值淮安中学2019年校园读书节开幕,笔者发现部分班级率先使用“南大图书阅览角”,充分开展阅读活动。学生不出教室就能尽情阅览图书,这不仅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高三2部1班班主任龚鹏程老师为了扩大学生阅读量,采取定期轮换图书的方式丰富书库。这一举措既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借阅条件,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同时又保证了学生图书的种类不断增多,使学生们的阅读面越来越广,获取的知识越来越丰富。
  其实早在2018年暑假,来自淮安中学的“南大粉”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进行了研学之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勤奋刻苦的他们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