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秉承恩来精神,塑造高尚人格 ——我校与南开大学开展联谊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8-30 14:58:43 浏览次数:

_DSC0097_副本.jpg

 

_DSC0105_副本.jpg

 

_DSC0177_副本.jpg

 

_DSC0155_副本.jpg

 

_DSC0206_副本.jpg

 

照片_副本.jpg

 

  8月29日上午,暴雨不停,我校10余名师生代表冒雨赶往周恩来纪念馆,与远道而来的南开大学7名师生进行联谊。南开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郭威,淮安中学团委龚鹏程副书记等老师出席活动。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师生们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重温了周总理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感受到了周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在纪念馆会议室,我校与南开大学进行缅怀总理、学习总理活动。他们讲述了周总理学习和生活、建设伟大祖国等方面的故事;他们探讨和交流了如何向周总理学习,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他们还通过提问、回答问题等方式,回顾以往学习周总理的相关知识。活动氛围良好,同学们心情愉快,收获颇多。我校同学们纷纷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再一次学习了周总理精神,要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也让我们近距离地向大学生学习,感受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水平,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兴趣,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学习和生活。”
  团委龚鹏程副书记表示,我校连续38年开展“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活动,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淮中人学习,已成为我校品牌特色活动。南开大学更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纪念周总理、学习周总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两校同学们今天来周恩来纪念馆学习总理、缅怀总理,探讨与交流,大家收获满满。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我校和南开大学一直坚持开展学习周恩来总理活动,要求师生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近年来,我校与南开大学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2016年,我校与南开大学在淮安市教育局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两校在学习总理精神、校际资源交流共建、优秀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更好的发展。
  洪泽中学10余名师生也参加了这次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