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淮中团委于敏老师赴井冈山参加全国中学团委书记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9 16:03:20 浏览次数:
在大井朱毛旧居进行现场学习
在北山烈士陵园接受仪式教育
在坝上村进行“红军的一天”体验学习
于敏书记作交流发言
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合影留念
  
  4月20日上午,全国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开班式。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中学处处长黄莉岩、副处长鲁秀清、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米尔卡米力.迪力木拉提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98名中学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活动。淮安中学团委书记于敏作为江苏省八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团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学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不同地区中学共青团工作交流。培训历时7天,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2015年中学共青团重点工作解读,安排学员聆听了“新媒体应用与网络宣传引导”专题讲座,开展了“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我与红军后代面对面”互动教学、“井冈山英烈祭奠”仪式教育。同时,还组织学员围绕中学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中学生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中学生实践教育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丰富的培训内容对团干综合素质提升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结业式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中学团干对共青团工作能做到“忠诚”、“担当”、“求实”,学会用“井冈精神”武装自己,推动共青团工作迈向新高度。
  在交流环节,淮安中学团委书记于敏就“学校特色”、“思想引领”、“团队建设”、“团员管理”、“志愿行动”、“媒体宣传”等话题作了精彩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于敏书记被团中央和教育基地联合表彰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