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淮安中学团委书记于敏向团中央汇报团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2 08:55:09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淮安中学团委书记于敏老师参加了团中央在南京金陵中学召开的“江苏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此座谈会缘起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互检互学”活动。当天,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有四项内容,一是团江苏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代表团省委向团中央汇报工作;二是团市委书记交流发言;三是基层团组织谈困惑与建议;四是傅振邦书记进行点评和指导。
  傅振邦书记指出,中学中职的共青团工作要对存在问题积极探索,要对团员发展高度重视,要融入国民教育大局,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破解矛盾、实事求是,要“明道”、“强术”、“顺势”,要把握社会前进的趋势,要把好团员发展入口关,要抓住“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这一教改机遇,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机制创新,要掌握规律、抓“牛鼻子”,要贯彻落实、行之有效,要顺应时代以及学生成长的需要。
  此次会议,淮安中学团委书记于敏老师作了交流发言。他就“团建工作”中的“调动人员积极性”和“规范组织关系转接”两个难题提出思考性建议。因内容务实、创新,获与会领导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