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与时俱进 传承创新 勇攀新高——我校工会换届选举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5-01 07:26:57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工会换届选举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列义, 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青等应邀出席大会。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顾问王玉洲、主任洪波,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参加了会议。
  此外,淮安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卢洪年、 区教体局工会办公室主任黄兵、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副主任靖国喜和徐光等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淮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斌主持。参加大会代表157人。
  下午五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大幕。
 
 

 
  第六届工会代主席马骏以“依法履行工会职责,切实保障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主题做了2018至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说,学校工会坚持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校历届工会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打造魅力工会、构建活力和谐校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辛努力。依靠制度完善福利举措,构建和谐活力校园;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依托活动提升员工素质;关心教职工生活,打造温馨“职工之家”;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

 

 
  原工会经审委员支中华作上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依照巜工会法》相关选举程序,现场选出马宇、马骏、王冬梅、王芸、孙义、雍静、张巨康等7名委员,马骏当选主席,王芸当选经审委员会主任,王冬梅当选女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马骏代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会、校党政和各位代表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谢意。他表示,要做好校工会“当家人”,做好党政助手,继续做好“桥梁”。在今后工会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一心一意求发展,尽心尽力为工作,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他还希望各位领导和全校会员能对工会工作给予不懈的支持,一如既往。

 

 
  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青致辞。他希望淮安中学新一届工会委员重点聚焦“新”,扎实开展工作。要深入人心、推陈出新、万象更新,让工会更有活力、更有魅力,促进百年淮中青春永驻,圆梦莘莘学子的精彩人生,为淮安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做出工会人应有的贡献。

 

 
  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列义致辞。他希望新当选的淮安中学工会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认真执行工会章程,与教职工密切联系,办教职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

 

 
 
  于敏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长期以来,淮安中学十分重视和支持学校的工会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更加深入,民主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他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两点希望。希望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的同志们全方位地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努力构建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深入教职工群众之中,倾听他们的呼声,为他们排忧解难,使广大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学校的工会会员代表,大力维护淮安中学的品牌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双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团结凝聚教职工,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出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组织全体代表填写民主测评和学校发展征求建议表,对学校各部门和级部工作进行满意度评价,并对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百年淮中,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淮安中学正在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勇攀新高,积极建设“现代化、高品位、示范性”学校,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