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倾情教育三十载,桃李满园硕果累——我校召开30年教龄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10-12 16:29:58 浏览次数:
        “从教三十年”是教师生涯一个光辉的里程碑。为感谢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教师,10月11日下午,淮安中学在接待室召开奉献人民教育事业三十年教师座谈会,从教三十年老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畅谈自己三十年的教育生涯,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畅谈了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
  郑龙林老师说:“当时到淮中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怕在淮中教不好书,在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教学工作越来越好。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
  丁小萍老师说:“我毕业后到淮安中学任教,这么多年来,对淮安中学感情深厚。工作中,我带学生参加过大市比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卢风雷老师激动地说:“不在淮安中学工作,哪能有我现在的好生活。体育工作安全非常重要,我在工作中没有出现过安全事故。30年培养了不少学生,对得起淮安教育事业,也对得起自己。”
  张林老师说:“当时进入淮中心理压力比较大,也得到好多老师的帮助,向老教师学到了许多教学经验,一路走来,有许多付出也有很多收获,以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好好学习、好好工作。”
  王加春老师说:“30年来,我做了22年班主任。当时进淮中,校长对我说,跨进淮中门,先学会做人。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教好书育好人。淮中教育品牌一直非常响,教育质量高,非常了不起。虽然再过几年我就要退休了,但我仍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得起这份工作。”
  教科室胡鹤毅主任说:“中学时代,淮中很多老师对我十分照顾,我尊敬老师。后来选择师范专业,也和老师对我的关心有关系。当时到南闸职中支教,南闸职中一位副校长就写了一篇《他带来了淮中好教风》稿子,表扬淮中老师工作敬业、能力强。在淮中我得到了许多老师的帮助,我进步非常快,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我会坚守岗位,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洪章老师说:“我在淮安中学工作时间不长,有15年。我一直尽力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为学校教育工作也做出了一些成绩。还有几年将要退休,不过我仍将竭尽全力做好自己工作,为淮安中学更加辉煌做点贡献。”
  工会主席马骏回忆了自己在钦工中学教书的故事,感觉那时候工作最勤奋,最认真,精力充沛,教学成绩优秀。他说:“感慨时间比较快,这么多年来,我对淮安中学感情比较深。淮中老领导都很能干,能吃苦,守规矩,很敬业。我们老同志要为青年老师做好榜样,继续努力,活到老学到老,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向前副校长、周淑琴副校长、王勤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参加了活动。他们回忆了淮中老教师老领导的敬业、严谨、勤奋的往事,回想了与在座的老师们相处的岁月,感受到了当老师的幸福和美好。

 

 
  最后,校领导为老师们颁发了从教30年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