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我校两位离休教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27 09:08: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江苏省淮安中学汪骏、何大益两位离休教师荣获纪念章。
  9月26日下午,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宣传中心主任任建伟、副主任邵娟等到汪骏、何大益两位离休教师家中发放纪念章并慰问。

 


 

 
  在两位教师家中,于敏校长为他们颁发、佩戴了纪念章,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汪骏老师深情地说:“党和国家对我们教师十分关心,我很感动,感到很温暖。”何大益老师回忆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说:“我在淮安中学先教语文,后来教地理,教地理的时间长,学生都喜欢听我讲地理。离休时间到了,学校还叫我干,后来延迟2年才离休。如果现在还让我去教,我也还会去的。”

 

 
  汪骏老师,1931年1月出生,1952年至1958年在淮安师范学校工作,1956年担任教导副主任。1958年因工作需要调动到淮安中学当教务副主任,1966年被任命为淮安中学副校长,1972年调动到淮安前进中学当副校长,1979年又调回淮安中学当副校长。198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992年离休。

 

 
  何大益老师,1928年10月出生。1948年淮海战役时参加工作,先后在勺湖小学、城里机关干部学校当过教师,文化大革命时下放到席桥中学做教师,1976年到淮安中学工作。他62岁离休。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