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我校举办教职工文艺表演大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06 08:16:16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我校丽泽堂报告厅内灯光闪耀,歌声悠扬,舞蹈优美,小品等表演让观众笑声不断。学校在这里举行第二十七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表演大赛。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谭兆万,区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咸友祥,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等领导出席文艺表演大赛。
  此次大赛由校工会和团委共同主办,目的是讴歌新时代,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娱生活,为教职工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培养教职工高尚情操和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展示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文艺表演大赛内容十分丰富,有诗朗诵、歌伴舞、大合唱、小品、舞蹈、串烧等。热情奔放的腰鼓表演《欢聚一堂》拉开了文艺表演大赛的序幕。舞蹈《舞动青春》让大家跟着旋律摆动,现场感十足,展示了老师们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合唱《大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道出了老师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激昂的大合唱《走向复兴》表达了老师们对党、对祖国的讴歌和赞美,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创建新功的热切期望;大合唱《打靶归来》《保卫黄河》体现了老师们不忘历史,奋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小品《真假家长》《小城大爱》《包公砍人》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现场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老师们纷纷称赞节目有创意;大合唱《茉莉花》《精忠报国》,歌伴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展现了教职工昂扬的精神风貌,丰富的创意和多样的才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在综合组表演的舞蹈《不忘初心》中,整场演出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高二1部的腰鼓《欢聚一堂》、大合唱《打靶归来》《保卫黄河》,高二2部的大合唱《茉莉花》《精忠报国》,综合组的舞蹈《不忘初心》获得一等奖。领导们为获奖单位颁了奖。

 
 

  王玉洲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每年的教职工文艺表演大赛都十分精彩。大家欣赏了老师们的唱、说、跳,每个节目都非常好。我们要做有情趣的老师,多唱、多跳,幸福每一天,快乐每一天。
  舞姿翩翩,舞不尽淮中人的澎湃激情;歌声阵阵,唱不完淮中人对美好生活的赞叹。各年级各部门经过紧张的排练,联袂奉献了一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的文艺表演。此次部门和年级共表演了13个节目,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文艺表演大赛。为保障文艺表演大赛圆满成功,校长办公室等部门、年级组织人员,为演出提供了周到服务,确保了文艺表演大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