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我校举行教职工文艺表演大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12-03 07:27:24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我校丽泽堂报告厅内歌声动听、舞蹈优美、欢声笑语,学校在这里举行第二十六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表演大赛,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赛。

 

微信图片_20171204073853_副本.jpg

 


  此次大赛由工会和团委共同主办,目的是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教职工提供显露才华的舞台,培养教职工高尚情操和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展示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204074159_副本.jpg

 


  我校各部门、各年级十分重视,精心准备节目,老师们积极参与,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在老师办公室内、丽泽堂报告厅等处,都能看到老师们在商议节目、排练节目,他们不怕吃苦、认真排练的精神,赢得了师生好评,也确保了节目更加精彩。

 

微信图片_20171204074339_副本.jpg

 


  此次文艺表演大赛内容非常丰富,有诗朗诵、歌伴舞、大合唱、情景剧、小品、舞蹈、爵士舞、小合唱等节目。
  文艺表演大赛在高二Ⅱ部的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我的中国心》、《长城谣》表现了淮中人对祖国的称赞、对祖国的热爱;诗朗诵《淮中是条河》表达出淮中人团结、拼搏,为淮中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奋进。小品《咋了,爸妈》、情景剧《大话西游》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掌声响亮,称赞节目有创意。小合唱《咱当兵的人》、《骏马奔驰保边疆》体现了淮中人不忘历史,尊重军人的优良传统。
  当高三Ⅰ部老师们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时,全场跟着优美的歌声,用力的鼓起掌来,许多观众跟着唱起来。舞台上教职工歌声动听,舞姿优美,激情满怀,尽情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舞台下观众们观看得津津乐道,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

 

微信图片_201712040746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0748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074918_副本.jpg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高二Ⅰ部的大合唱《我的祖国》《月亮代表我的心》、高一Ⅰ部的歌伴舞《锦绣前程》、综合组的舞蹈《盛世鸿姿》、高三Ⅱ部的小品《咋了,爸妈》获一等奖。
  此次部门和年级共表演了15个节目,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文艺表演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