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育工会

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来淮安中学调研工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0 08:29:42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一行来淮安中学调研工会工作,市教育工会主席徐忠,区教育督导室书记李建祥陪同调研。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副校长李双明、工会主席周淑琴等接待了来宾。楚州中学、新安小学等学校工会主席参加了活动。
  胡雪春主席一行参观淮安中学校园后,来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玉洲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情况和办学成绩。他说,淮安中学在教育教学中主要采取了两个机制,一是竟争机制,实施分部管理模式,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让教职工充满竞争活力;在教职工管理上,采取干部能上能下、教职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多能少的办法,激发教职工努力做好工作;二是稳定机制,采用了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教职工创造优良的条件,对离退休教职工关心照顾,为教职工解决了住房问题,在生活上关心,确保教职工在学校工作愉快。三是打造了三个特色品牌,就是坚持开展了“学创”活动,开展了锻造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活动,扎实做好高效课堂建设。四是抓实了几项管理。民主管理。学校实施民主管理,教职工参与学校的管理,对重大活动,由教职工一起商量解决。学习培训。学校每学期都举办教学培训、比赛等活动,促进老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关心学生成长。学校成立了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有多位专职老师做这项工作,解决学生的心理方面问题,还对女生和学生家长进行培训,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周淑琴主席以“打造活力工会,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作了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她说,我校工会工作紧紧围绕“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位老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以“凝心聚力抓管理,精益求精再突破”为工作目标,依靠全体工会会员,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履行好工会的职责。在努力打造活力工会,构建和谐校园方面做了这几方面的工作:建立和完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积极协调劳动人事关系,创建和谐校园;坚持校务公开,实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提高业务水平;关心职工生活,营造温暖“教工之家”;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区教育督导室书记李建祥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会建设情况。楚州中学等学校工会主席汇报了学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胡雪春主席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淮安区教育工会工作,并对教育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教育工会要做好为领导服务,为教职工服务,凝聚教职工力量。工会要找准工作中心,工作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解决好工会经费问题,多办实事,为教职工解决问题。国家对工会工作很重视,工会要按照中央要求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