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融合教研”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7 09:20:03 浏览次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加强教师合作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研究过程中的困惑,我校于12月13~14日下午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融合教研。高一、高二、高三全体老师,分学科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
  融合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牵头实施,活动分三个阶段:
  一、开设公开课。由各学科工作3-5年的青年教师开课,开课需体现“五动融学”课堂理念,尝试给学生提一些问题、做一些任务、做一次交流、当一回老师,以上几点不一定要面面俱到,突出给学生更多的活动时间与空间即可。
 

  杨建雄老师


  丁严老师


  王欢老师


  于星月老师


  包胜达老师


  金倩老师


  蒋婷老师
 

  仇政伟老师
 

  唐静老师

 
  二、教研组长组织评课。评课旨在教师间相互学习、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因此,评课教师应当寻找亮点,同时指出不足,给出建议,帮助开课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并让同组教师有所收获。
 
 

 
  三、交流分享活动。由本学科内优秀徒弟代表主讲,讲述自己的工作经验、过程中的困惑与对未来的展望。
 
 

 
 

 
  此次活动,青年教师深入解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积极践行“五动融学”课堂理念,分享个人成长心得,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学好、研透,用好“五动融学”课堂理念,快速成长为学校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