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鉴往知来,奋力前行

作者:王学中 赵越 发布时间:2021-03-19 12:00:38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我区“三名培育”工程数学名师培育工作,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加强高三数学学科二轮复习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全区高中数学教师专业发展,整体提高全区高三数学教育教学质量,3月16日下午,区高中数学指导组在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了主题为“立足学科核心素养,提升二轮复习课堂实效性”的教学研讨暨淮安中学数学学科“融合教研”活动。区教研室徐云翔老师、全区高三数学学科的备课组长以及淮安中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淮安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伏全红老师主持。

 


 
  我校丁姝老师开设了一节题为“与解三角形有关的开放性问题”的二轮复习公开课,丁老师上课围绕5G(五“给”)课堂理念,利用新颖的题型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很好地体现了我校高三年级二轮复习的模式,同学们参与度非常高。

 

 
  课后,我校陈平老师、白玉老师、李嘉林老师和孙建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评课。他们肯定了这节课的课堂形式、选题、方法训练等,认为学生在这节课上的学习主体地位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例如“结构不良问题”可以从多角度去设计情境和问题,引导学生解决问题,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与解题能力。
  楚州中学、吴承恩中学、车桥中学代表教师也分别对这堂课进行了点评,并对高三二轮复习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思考。

 

 
  评课结束后,我校张倩老师开设了一场题为“基于新高考形势的数学备考”的讲座,张倩老师分析了八省联考所考查的知识点和能力要求,分享了一些二轮复习的想法与建议。参会老师表示张倩老师的讲座非常实用,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淮安区教研室徐云翔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淮安中学优良的办学成果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速度之快。并指出面对新高考,高三教师更加要研读新课标,研学新高考,要在平时的教学训练中注重学生数学阅读、数学探究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