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科研兴校 质量强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0:51 浏览次数:
 


       9月4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全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各级部分管教学主任、各级部分管教科研主任参加了会议。于敏校长、成向前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教科室副主任刘洵就研题活动的时间、流程、方向、重点、检查反馈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教务处副主任张红彩对教学常规工作和学科升格工程提出要求,他从规范常规教学活动、加强集体备课、构建与推进适应新高考的课堂教学模式三个方面作了讲解。
 
 

 
 
  教科室副主任梁艳介绍了整本书阅读方案,她从阅读方法、阅读监督等方面作了讲解。

 

 
  教务处主任丁军就集体备课、开评课、研究新高考等方面工作作了布置。

 

 
  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就命题研究、骨干教师培养、阅读研修等方面工作作了布置。

 

 
  于敏校长就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了讲话。他说,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唯有抓好教学工作,学校才能发展得更好。他提出,要重视教科研,让科研兴校、科研增效;加强集体备课,确保备课的实效性;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确保教学有序规范;备课组组长要带领组员深入研究教学,共同进步;要以课堂为抓手,确保课堂出效益;采取“以学定教”方法,确保每名学生都学得更好。
  于敏校长希望老师们加强教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狠抓课堂教学,带好团队成员,拼搏进取,力争实现更大的目标,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明确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目标,确定了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为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