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10-23 16:18:15 浏览次数:
        为让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促进新入职教师迅速成长,10月22日晚,淮安中学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新入职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教务处主任王新南、副主任丁军、副主任张红彩,高二年级2部副主任林纪强出席了活动。
 
 

 
  淮安中学于10月14日-18日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常规调研,行政干部、备课组长检查了新教师的教案,进班听了新教师的课,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新教师教学中需要完善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促进新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这次培训会主要是对新教师课堂教学常规调研工作反馈,并对新老师进行培训。
 
 

 
  王新南主任作了讲话。他说,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要求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通过老教师引领、同事互助、个人反思等途径提升自身素质,站稳课堂。他希望新教师加强学习,多听课,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注重课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课后要多反思,多请教老教师,快速提高教学业务能力。
 
 

 
  丁军副主任就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常规调研工作进行了反馈。他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林纪强副主任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主题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他讲解了两个方面内容:一是仰望核心素养,改变教学思维;二是脚踏实地备课,打造高效课堂。他希望新教师经过自己的努力,能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成为合格的老师、优秀的老师、有影响力的名师。
  淮安中学一直非常重视新教师培养工作,邀请教育专家为新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开展师徒结对、“新秀杯”比赛、“基本功大赛”、“高效课堂沙龙”等项活动,提高新教师业务技能,使新教师如雨后春笋,迅猛地茁壮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