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课堂展示共交流 教学研讨促成长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8-12-13 16:13: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12月8日上午,学校在高一1部1班、图书楼四楼教室举行了新秀杯语文、英语优秀课展示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语文、英语老师到现场观摩。

 


  孟娟娟老师认真准备,整堂课注重对语言的锤炼。在课堂上,她运用诗意化的语言,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构建层次清晰的课堂板块。同时,她还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充分发挥了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地位,力求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

 


  蒋攀老师精心准备,课件精美,以自主、合作、探究为主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她从标题入手,引导学生细致挖掘文本,学生在听新闻、读新闻的过程中很自然的掌握了新单词和新句型。整个课堂教学效果好,学生参与面很广,同学们对课程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且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为我校语文、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教师在教学上互相促进、互相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