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贺玲 刘丹丹 发布时间:2018-09-04 19:10:13 浏览次数:
      
        9月3日晚,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和教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建胜副主任主持,教务处及教科室人员、各年级分管教学主任、全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王玉洲校长、成向前副校长、沈成银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五项议程。首先由教务处王新南主任宣读教研组长名单,希望各教研组长履行各自职责,为本学期教学科研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2018届高三二部数学备课组长王广进老师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王广进老师指出,好的备课组要具备组内团结协作、备课强化方法探讨、统一上课流程这三要素。他强调,再好的想法都要付诸实施,组内统一的思想是基础,组内团结协作、积极研讨的气氛是灵魂,组内有力、高效的执行力是保证!只有这样,一个备课组才能永具活力,更上新台阶。
  会议第三项,教务处龚鹏程副主任布置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本学期工作主要围绕“强化竞争力 争取新突破”的目标展开,龚主任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一是备课组长要定目标,明方向,迎变化,强化竞争力;二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多管齐下,实现新突破。
  会议第四项,教科室胡鹤毅主任布置新学期教科研相关工作。他提出要以“科研兴校”“科研增效”思想为指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创建“书香校园”,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教师队伍,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我校发展已处于高位,想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重视教学研究势在必行,所以各部门要强化落实教科研工作,真正做到全员参与。
  整场会议在王玉洲校长对新学期的教学以及教科研工作的指示中圆满结束。王校长指出,班主任队伍、教研组备课组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的两支最重要的队伍,他对此抱有很大期望。为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王校长对新学期教科处变为教务处和教科室作了说明,他强调,这不是简单恢复,而是为了更好地明确两部门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
  其次,王校长对早辅导和集体备课的时间调整缘由作了说明。他强调,只有合理、精细化的安排才能让学生更好地发展。最后,王校长表示,我校欠缺高层次拔尖人才,要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增强教师队伍建设,必须从阅读开始进行研究,提倡教师多读书,学校愿为教师搭建平台,提供各种帮助。
  相信新的学期在校长室对教学和教科研的关注和指导下,在各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辛勤付出下,淮安中学新学期的教学和教科研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