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想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快看这里!

作者:贺玲 发布时间:2017-12-10 08:56:36 浏览次数:

874493471765914038_副本.jpg

 

        12月8日晚,由教科处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和《第四届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的备赛指导在丽泽堂三楼会议室举行,两项大赛的江苏赛区负责人王湲鑫老师热情开讲,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赛事指导”的饕餮盛宴。
  为了这次讲座,王湲鑫老师做足了工夫,这不仅体现在她精彩的讲解上,更体现在她用来讲座的课件上,足足85页的课件中,王老师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这两项大赛、强调比赛的重要性、指导孩子们如何备赛、展现专家的评审规则。字字句句都分量十足、含金量十足。
  通过此次指导,同学们对这两项比赛的报名方式、材料准备、比赛注意事项等诸多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不少同学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备考,争取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最后,教科处胡鹤毅副主任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多参与这些赛事,开拓自己的眼界。多参与,自己才有成功的机会。不参与,机会永远属于别人。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多关注这些赛事,勇于表现自己。

 

319868024913940286_副本.jpg

 


  《创新作文大赛》是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和课堂内外杂志社共同主办, 自2009年起,大赛得到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38所985、211高校的支持,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二等奖以上奖项获奖选手,享有大赛协作高校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多名获得推荐资格的文学特长生已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本科毕业。创新作文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已经成为了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作文赛事。
  《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由西南财经大学文化素质学校、西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与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作为国内首个青少年财经素养赛事平台,由著名高校、ACCA等机构提供学术支持,一直以培养优秀财经人才为宗旨,向合作高校举荐财经潜质生,助力同学们的财经梦想。

 

2456162851494145_副本.jpg


  参赛网址:
  创新作文大赛:http://www.cxzwds.cn
  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http://cj.o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