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张静老师获淮安市班主任基本功竞赛高中组一等奖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28 09:27:54 浏览次数:

        日前,淮安市教育局网站公布了2017年淮安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获奖结果,我校张静老师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刘春明老师获三等奖。张静老师同时还获得淮安市中小学班集体特色创建论文评选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切实加强我市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市教育局中教处于7月17、18日举办了2017年淮安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过淮安市各县(区)和市直学校推荐的70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大显身手。比赛分为小论文评选,笔试和面试三个部分。小论文评选聚焦班集体特色创建撰写并提交小论文,每人提交一篇。笔试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之间内完成活动方案设计和相关基础知识题,笔试时间为120分钟。面试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育情境模拟。采用当场抽签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经过笔试和面试,评出一、二、三等奖21、28、21名。根据文件要求,同时还开展了班集体特色创建论文评选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16、22、15 名。本次比赛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通过竞赛搭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进程,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还将择优推荐6名选手代表淮安市参加9月下旬举行的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