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务处

关于“中法合作国际班”答家长问

作者:教科处 发布时间:2017-08-15 08:12:10 浏览次数:

        1. 这个班是否正规?孩子上的大学是否正规?文凭中国是否承认?
  答:正规的。我校是和法国FIGS高等教育集团直接签约的,没有任何中介参与在内。孩子上的大学也是正规的大学,其中不乏世界一流的大学。中法教育部相互承认文凭,留学生回到国内后到教育部认证即可。
  2. 国际班都涉及到哪些费用?
  答:主要费用包括两个部分:前期预科的费用,预科都在江苏省淮安中学读。课程因年级差异有所不同。高二学生主要是小高考强化课程、英语强化课程、雅思课程、法语课程等。高三课程则集中在雅思课程、英语强化课程、法语课程和部分商科基础课程。预科费用为每年48000元。
  后期法国留学的费用:住宿费、生活费和个人开销,每年总计大约100000元人民币。
  3. 在淮安中学上预科班的费用是不是很贵呢?
  答:一点不贵。以往每年我校都有一些学生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到法国留学。他们在高考后还需要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上雅思课程、英语强化课程、法语课程和部分商科基础课程,时间为7、8个月。所有课程费用加上住宿生活费用超过150000人民币。因此,在淮安中学上国际班,为同学们节省了半年的时间,节省了7、8万人民币。
  4. 法国留学费用为什么会这么低廉?
  答:因为法国公立大学学费是全免的,并且法国政府补贴学生的住房费用(补贴比例为50%),因此学生在法国留学只需要承担生活费用和一半的住房费用。
  5. 参加国际班的学生还需要参加高考吗?法国大学是根据什么录取学生的呢?
  答:不需要参加高考。以往每年我校均有一些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到法国留学,这些学生要达到一本线以上的才可以被法国大学录取的。今年我校同法国FIGS高等教育集团直接签约,我校学生只要取得雅思5.5分以上,小高考过关,就可以获得法国大学录取的机会。
  6. 学校为什么要组建国际班呢?
  答:我校组建国际班,完全是为了提升我校的办学层次,提高我校的社会美誉度。完全不是为了赚钱而组建国际班的。国际班收取的费用几乎全部是请雅思专家、法语老师、专业课教授上课的课程费用。
  7. 学生上我校的国际班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通过我校的英语基础测试和面试即可自愿上我校的国际班。
  8. 高二、高三同学上国际班有区别吗?
  答:有区别。高三因为只有一学年的时间学习预科课程,课程时间相对较短,所以英语基础的要求要比高二同学高一些。
  9. 进了国际班能确保被法国大学录取吗?
  答:能。只要是经过选拔,和学校签订就读协议的同学,我校均能确保就读同学被法国大学录取,个别未达录取资格的同学免费继续学习,直到被法国大学录取为止。
  10. 是不是上了法国大学就保证拿到毕业文凭?
  答:学校不保证学生拿到毕业文凭。法国大学学制较短,本科只有三年,加上研究生不过4-5年,所以学生需要付出较上国内大学更大的努力。当然,根据我校以往留法学生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发现不能毕业的学生。但是,独立能力太差、不想用功的同学我们是不建议上国际班的。
  11. 法国大学毕业后学生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根据以往留法学生的情况,留法毕业生的工作起点很高,因为留法学生具备很多优势---精通两门外语(英语、法语)、充足的实践经验(法国大学强制要求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