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后勤老杨

作者:庞 峰 发布时间:2023-05-12 16:14:21 浏览次数:
        他勤勉努力服务每一位师生
  他的电话被打成了后勤求助热线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吃苦耐劳的孺子牛精神
 
 

 
  学校后勤服务处办公室有3个人:我负责全面工作,主要精力用在食堂管理上;教育教学的服务,硬件设施的检查维护由杨继承同志负责;席玉梅同志负责资料管理,学生用水用电的常规检查。我们协作得很好,忙的时候,相互体谅,相互帮忙。十几年的相处,早就超越同事情谊,更像兄弟姐妹一般,和睦相处,彼此关照。我和小席是女同志,杨继承像大哥哥一样照顾着我们,办公室的重活、累活都是他干。每天早上他7:00到校,打扫办公室卫生,为我们倒好茶水,然后巡查校园,分派维修组工作任务。遇到安全问题,第一时间找我商量,及时解决问题。
  去年老杨被提名集团年度人物。对一名职员来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而他更多的工作表现是记在每一个他服务过的师生员工心里的。
  2021年暑期,教师办公室升级改造,后勤购进的一批办公用椅,有弹性,很舒服,但对体格强壮的人来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老杨联系了几名老师,请他们一一试坐,并与老师们商量要不要加固。
 



 
  去年冬天,强冷空气造成部分水管冻塞,他用热毛巾化冻,一次一次地烧热水浇热毛巾,一干就是4、5小时。   
  学校人多事多,经常有师生将钥匙掉厕所粪坑里,老杨会不嫌脏,不怕累,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在下水道里寻找打捞。
  今年3月3日,正在上班的他接到妻子电话后,说要回家看一下身体不适的妻子。当天他的妻子就进行了颅内手术,3月5日进行第二次手术,3月20日前,他的妻子在不断的被抢救,医生告诉他,即使救过来也是植物人。他和孩子们跟医生说,“我们需要她活着!”人性的光辉照耀着在死荫幽谷徘徊的人,老杨妻子奇迹般的醒过来了,虽然还需要医疗器械辅助吃饭、呼吸,但是她可以回应家人的爱,不断地写下“谢谢老公!谢谢孩子们!”
  “爱”能医治疾病!“爱”能战胜困难!“爱”是至高无上的品格!将“爱”放在工作里,许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正是因为有着老杨的高尚品德引领,我们的后勤团队不需要刻意建设,就是一支团结友爱的团队,个个认真负责的团队。
  老杨是校后勤的灵魂人物,他总用他的沉稳、耐心,说服每一个人把事情做好。他勤勉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几年来,他的电话被打成了后勤求助热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吃苦耐劳的孺子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