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我校举行锅炉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5-27 09:51:0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锅炉安全管理使用工作,提升司炉工处理锅炉严重缺水的能力,5月26日上午,我校在锅炉房举行锅炉安全应急演练。
 



 
  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吴健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我校葛金雷副校长、王新南副校长,后勤服务处庞峰主任及食堂司炉作业人员参加了演练。
 



 
  为了切实做好此次演练,我校精心制定了演练实施方案,方案中就演练人员、演练流程等都作了详细说明。
 



 
  演练过程中,司炉工在操作锅炉时,发现锅炉水位计已经看不到水,锅炉压力在8公斤左右,司炉工感觉到此时锅炉严重缺水,立即停止了锅炉燃烧系统的运行,并迅速向后勤服务处庞峰主任汇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吴健等领导来到现场后,就锅炉严重缺水进行了处置。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让司炉工进一步掌握锅炉严重缺水处置方法,提高了司炉工对锅炉整体安全检查水平,同时也推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我校历来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扎实开展了多项安全教育活动,增加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