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珍惜盘中餐,我们在行动——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作者:朱勇先 发布时间:2021-10-16 06:2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倡导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我校于10月14日中午在食堂一楼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淮安区委员会组织,我校团委和后勤服务处承办。
  本次主题活动以“晒光盘,兑礼品”的方式进行,在食堂收餐车附近设置点位,摆放牛奶、水果、文具、口罩、团区委文创产品等小礼品,就餐师生可以在送餐盘时出示“光盘”选择兑换小礼品一份。 
 
 


 
  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秀出自己的“光盘”,得到自己心仪的小礼品。
 
 

 
 

 
  曹杰祥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举办光盘送礼品活动来宣传世界粮食日,教育我们珍惜粮食,许多同学参与其中,我也是其中一员。吃完饭后带着自己的“光盘”到兑换处换得一个甜甜的大橘子,可香了!我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节约粮食,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每一天。 ” 
  “当我穿上鲜红的志愿者服,站到服务点前,内心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当同学们拿着“光盘”,接过礼物后说一声“谢谢”的时候,我瞬间感觉生活充满了阳光。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懂得了节约,更懂得了奉献。”志愿者何勰对记者说。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在世界粮食紧缺的现状下,同学们更应懂得珍惜粮食。“节粮、爱粮”不仅仅是一种口号,让我们将自己的言辞付诸实践,自觉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