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食品安全在题中 师生健康记心中——我校食堂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有新招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1 07:37:23 浏览次数:
     生、熟、半成品可以混放吗?不可以;员工使用更衣柜须遵守有关规定,柜内不得存放食品,贵重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等?对的……
  10月31晚7时许,我校校园静悄悄,食堂教职工餐厅内却是笑声不断,气氛热烈,食堂全体员工聚集在这里参加由后勤服务处组织的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52个与食堂安全有关的题目,吸引了员工踊跃答题。

 



 
 


  此次有奖答题活动结合食堂日常管理,紧紧围绕“增强安全意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这个主题,从售饭间消毒、蔬菜清洗、灶炉使用、餐厅卫生、物品摆放、灭火器使用等方面共编写了52道题目,将答题与安全知识学习融为一体,使员工在答题乐趣中,潜移默化接受了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还营造出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

 





  员工们纷纷说:“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既有趣又有效,不仅获得了奖金,还巩固了安全知识。希望食堂多组织这样的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让我们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在工作中很好地运用,把工作干得更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饮食。”
  据后勤服务处庞峰主任介绍,食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提高员工安全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这次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将平时员工违反规定处罚的钱作为活动奖金,对答题正确的员工进行奖励,答对一题奖励20元,今天共有1050元奖给了员工。这种方式既让员工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又让员工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