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走进餐厅厨房 让家长安心放心:淮中举行“厨房开放日”活动

作者:李宇芳 发布时间:2017-10-15 08:25:10 浏览次数:

新图像_副本.jpg

 

  10月14日上午10:30,江苏省淮安中学“厨房开放日”暨家长体验毕业班伙食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前,校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向参加厨房开放日活动的高三学生家长代表介绍了学校近期餐厅高三伙食改进措施:将原来出菜时间11:55改为11:45;饭前和饭后都将拍取菜品照片,照片发至微信管理群,让家长了解当日菜品情况;对吃饭较迟的同学,多一些关爱;接受学校领导,班主任的突击检查;对价格适当调整,如饭+1荤1素为6元,饭+2荤为8元,最高价格不超过10元;学校5个餐厅,学生可以任意选择餐厅和菜品。
  庞峰主任说,学校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每一个管理层都在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辞辛苦。餐厅的员工更是为了能让学生能早点吃上早饭,早班2点,员工便开始开锅,3点便开始煮饭。为了能让学生晚自习下也能去餐厅吃饭,员工更是到晚上22:50才下班。同时,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到学习,餐厅将积极与家长互动,家长也要时刻了解学生吃饭情况,让学生吃安全的饭。
  随后,餐厅领班给每位家长发了2张饭票,一张是今日的饭票,另外一张供家长在下周任何一天到学校品尝学生饭菜,开门接受家长监督。

 

_DSC0050_副本.jpg

 

_DSC0046_副本.jpg

 

_DSC0058_副本.jpg

 

_DSC0059_副本.jpg


  餐厅工作人员带领高三学生家长代表参观学校餐厅。如:主食加工间,制作菜肴间,消毒间,冷藏室,蔬菜农药检测办公室。其中冷藏室的冰箱里保留着48小时的菜的样品,以供食安监测部门检查。
  蔬菜农药检测办公室是餐厅工作人员马老师平时工作的地方。马老师向家长介绍了自己平时的工作。每日七点前,她就对从批发市场进来的已经检测过的蔬菜进行二次检测,一旦蔬菜有农药残留超标情况,那么,这批蔬菜便送去放水里浸泡,清洗,然后再次检测,一直到符合标准为止。家长们也都拿着手机拍摄照片,积极提出问题,马老师也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答。

 

_DSC0085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各位家长填写了“淮安中学食堂操作间开放日参观意见表”。
 

 

新图像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