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后勤服务处

淮安中学举办第五届食堂劳动技能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2 07:43:02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淮安中学食堂操作间内,一场教师组与厨师组技能比赛在锅碗瓢盆的交响声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几十名老师在这里展示厨艺,与食堂厨师进行比赛。教师组与厨师组技能比赛是学校第五届食堂劳动技能竞赛内的一项内容。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竞争、和谐的食堂氛围,提升食堂全体员工的技能、工作责任心和售饭速度,淮安中学举办了第五届食堂劳动技能竞赛。学校对这次竞赛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会议,精心策划,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竞赛历时1个月,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形式多样,有面点组比赛、厨师组比赛、操作间卫生组比赛、餐具洗消卫生组比赛等。食堂员工积极参加竞赛,展示自己的厨艺。竞赛设立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此次竞赛,学校设置了教师组与厨师组技能比赛。在10日的比赛中,老师们全情投入,精心制作,充分展示自己的厨艺;厨师们认真操作,努力做好每一道菜。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团委副书记于敏等老师热情地为老师们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洪波副校长、李双明副校长、徐光副校长、周淑琴主席、何勇副校长等校领导观看了比赛全过程。不久,几十道佳肴呈现在评委面前,有《香菇菜心》、《玉米烙》、《砂锅鱼头》、《荠菜肉圆》、《清蒸白鱼》、《糖醋排骨》、《盐水虾》、《平桥豆腐》等,评委们认真品尝,对每道菜的色、香、味、养等方面进行评判。此次比赛,为食堂厨师岗位练兵、切磋技艺,搭建了有效的平台,促进了厨师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了展示厨艺的平台,让老师与厨师有了近距离接触,加深了感情。
  学校每年都举办食堂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内容十分精彩,很有特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对笔者说,劳动技能竞赛不仅为食堂员工搭建了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有利于促进食堂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使学校的后勤服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