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迎春送温暖 家访暖人心——我校关工委与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1-27 14:49:09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切实关心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1月25日,我校关工委与淮安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慰问贫困学生活动,为贫困学子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的美好祝福。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月斌、严建军,我校关工委许德生、徐怀亮、张巨康等参加了活动。
 
 

 
  在学生家中,参加慰问的领导、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鼓励学生要树立自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继续努力学习。

 

 
  此外,区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为同学们颁发“淮安区励志成才之星”荣誉证书,激励他们迎难而上,逆风飞扬,让困难成为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家长对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受助学子也备受鼓舞,表示一定会更加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对贫困生资助政策,对贫困生生活上关心、学费上减免,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帮助贫困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习。我校每年都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活动,学校和家庭形成了教育合力,对学生和家长都产生了巨大的激励作用,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