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淮安区教体局关工委校际联盟第八工作团队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4-10 15:57:26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淮安区教体局关工委校际联盟第八工作团队来江苏省淮安中学指导工作。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武龙宝参加了活动。淮安中学副校长葛金雷接待了区教体局关工委领导。

 





 
  淮安区教体局关工委领导一行来到我校后,首先观摩了学生的韵律操表演。同学们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领导们的称赞。
  



 
  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我校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以“齐心协力促发展 春风化雨育人才”为主题汇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区教体局关工委校际联盟第八工作团队理事长黄庆政就第八工作团队2021年工作重点作了布置,还就学校关工委工作如何做出特色提出建议。
 



 
  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武龙宝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同时对各个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关工委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是帮助学校德育部门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学校关工委要扎实做好工作,要真正地把家长学校利用起来,改变一些家长的教育观念,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更多地关心学生的成长。

 


 
  淮安中学历来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时俱进,讲求实效,关工委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学校通过清明节祭扫、学党史、演讲、周恩来班创建、青少年普法教育以及仪式教育、主题班会等加强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校积极办好家长学校,与家长一起教育好学生。学校多渠道筹措“扶贫基金”,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主题读书活动,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示范学校称号。学校共有21名师生受到教育部关工委表彰。学校还荣获教育部第三批国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