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徐斌:用心呵护,用爱陪伴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8-12-28 07:50:21 浏览次数:
        每一阵风都会记得花的清香,每一个学生都会记住生命中每一位陪伴他们的老师。如果说,人的一生必定要有那么几次必然的遇见,那么最盛大的一次莫过于与他的邂逅。
  徐斌老师,是淮安中学一名数学老师,长期任教高三数学并担任班主任一职。他始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将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对待,他严慈并济,本着“亲其师,信其道”的原则,引领着每一个学生走好高中学习的道路。

  坚持是教育的基石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是徐斌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在班级里,他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他始终坚持着“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素养是教育的关键

  徐斌老师基于核心素养评价,考试发展趋势,在高三任教期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坚持抓牢基础,理清概念的教学方法,他指出如今发展学生数学核心思想,研制学生学业质量标准,已经成为新一轮高中数学课程改革的核心问题,只有理清它们的内涵,才能更好地优化教学结构。

  探索是教育的灵魂

  作为曾经长期担任高三班主任的徐斌老师,他认为,真正的优秀是无时无刻地学习。他更加鼓励学生自主学习,自主钻研,他从不支持用过多的课后时间去弥补课堂上漏洞的做法。在他的课堂中,气氛总是十分活跃,他常常带领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剖析问题,以提高学生的自身学习的思维宽度与广度,徐斌老师会充分利用好班会课,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的经验与技巧。

 


  “道而弗牵则和,强而弗抑则易,开而弗达则思。”他更愿意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会积极地作出自己最中肯的回答,徐斌老师循循善诱,不左右学生的想法与决定,积极鼓励学生们定下自己的小目标,有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学。一路上,徐斌老师不断地激励学生们,促使他们可以在追梦的路上越走越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辉煌属于过去,而现在徐斌老师践行着淮中“让每一个学生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有成就”的办学理念,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徐斌老师简介
  中学一级教师,淮安市优秀班主任,淮安区教学学习标兵,淮安区教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