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我校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8-12-05 08:12:56 浏览次数:
 


        为探索班主任工作模式,研究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12月2日晚,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工处副主任李军主持,各级部主任、全体班主任参会,王玉洲校长、葛金雷校长助理等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学习“班主任如何进行反思”的材料。李主任要求全体班主任在实践中反思教育过程中的不足,研究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提高自身的教育管理水平。只有在反思和研究中逐步走向成熟,走向理想的教育境界,才能培养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会议第二项,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议邀请了四位优秀班主任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为大家作经验交流。

 


  第一位是高一2部22班的班主任卢兆江老师。卢兆江老师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在九月份的习惯养成月和十月份的习惯巩固月活动中表现突出。他通过对班级学生的常规管理严格要求,促成了良好班风和学风的形成,所带班级在期中考试中名列第一。

 


  第二位是高二1部3班班主任雍静老师。雍静老师在班级学习小组建设中认真思考,创新工作,注重总结反思,重视调动班级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她所带班集体考核名列前茅,班级期中考试成绩也是一枝独秀!

 


  第三位是高三1部7班的班主任周娟老师。周娟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用心关爱学生,赢得了学生发自内心的喜爱。她所带班级师生关系和谐,期中考试成绩进步明显,位居同类型班级榜首!

 


  第四位是高三2部10班的班主任张利老师。张利老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班主任,他在工作中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抓住高三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勤”,做到勤到位、勤交流、勤沟通。他能团结好班级的每一位科任老师,班级期中考试成绩突出,大幅领先同类班级!

 


  会议第三项,林纪强副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参加 “新时期学校德育转型与班主任育人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心得。林主任强调班主任工作中既需要给学生足够的“爱”,更需要爱的“艺术”。他希望全体班主任都能给学生所需要的有“艺术”的“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会议第四项,葛金雷校长助理就前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遵纪守规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作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学校德育重点工作。
  葛校长强调期中考试后,各班主任配合遵纪守规专项教育活动,抓好学生的常规管理工作,为教学营造好良好环境。

 


  最后,王玉洲校长对学校德育工作作指导。王校长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用心做工作,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他要求全体班主任一定要喜欢工作,喜欢学生;要自发主动的做工作,内化为自觉行为;要不断反思,不断调整,做到“一生一策”;要学会全面教育学生,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方面,而且还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文明素质培养等方面。他还要求班主任老师对待学生要做到“四讲”:讲道理,要正确认识学生问题;讲感情,要用心关爱学生;讲规则,对待学生要公平公正;讲个性,对待学生要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