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心理健康委员培训啦!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9-17 06:57: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委员的责任意识,9月14日晚,我校在校史馆报告厅召开了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心理健康委员和绿心社成员共160多人参加培训会。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2011年成立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2013年学校投资十多万元建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有咨询沙盘放松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和团体辅导室,还有一套心理健康测评软件。另外,我校为每个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认真工作,热情辅导,每学期接待学生120多人,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吕正余介绍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位置及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邀请专家来校培训学生;热情服务来访学生;每月出一期心理健康简报;努力办好社团;老师走进课堂上心理健康教育课;对高一高二女生进行“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培训;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做好“严重心理问题”学生跟踪教育等。他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工作,认真落实。

 


  活动还邀请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刘春明,他就心理健康与中学生、学校目前的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健康委员的职责等内容作了讲解和培训,还与同学们互动,一起完成了“清华T恤接力穿”游戏。

 


  此次培训会,心理健康委员们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