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开始啦!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8-09-16 06:36:41 浏览次数:
        为了建设书香雅致的宿舍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我校决定于9月14日—10月14日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月活动。

 


  9月13日晚,学工处在丽泽堂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动员会,会议由学工处副主任李军主持,高一至高三全体宿舍舍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宿舍科陈群杰科长小结开学以来住校生管理工作,然后布置了本次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工作。

 


  会议第二项,校医室的张校医对同学们作传染病防治培训,重点培训了对于水痘的预防。

 


  学工处副主任李军对本次创建活动提了总体要求:1.宿舍科对创建活动的组织要严密有序,推进有力;2.所有生活老师要加强检查和督促,评比要公平、公正;3.全体住校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4.舍长要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带领舍友做好创建工作;5.各宿舍要把创建成果巩固、强化,形成常态化的效果。李主任重点强调了住校生管理工作中早起身问题、晚就寝纪律、家长接待时间以及安全教育和管理问题。

 


  最后李主任传达了王玉洲校长、葛金雷校长助理关于加强违规物品整治的要求,布置了近期开展违规物品专项整治活动(手机等电子产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要求每日通报,严重者取消住宿资格并给予纪律处分。
  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可以培养全体住校生养成良好的内务卫生习惯和文明守纪习惯,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温情、温暖的住宿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