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书海遨游,展示风采——记高一Ⅰ部1班读书推介会

作者:韩成芳 发布时间:2022-10-18 16:32:31 浏览次数:
      书籍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书籍是船,承载时代的重量;书籍是培植智慧、造就灵魂的工具。为倡导“阅读引领前行”,刘常爱老师在高一Ⅰ部1班开设了 “读书推介会”示范课程,让师生在书籍里相遇,品味阅读之美。
  本次课程共有六个小组展示。
 
  第一组

 





 
  感悟:
  想要找到自己的命运,就必须承受比童年坍塌更刻骨铭心,无法逃避的孤独。
 
  
  第二组







 
  感悟: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通向自我的征途。”

 
  第三组





 
 
  感悟:
  我们日夜忙碌,我们追逐名利。我们行色匆匆,我们看重得失……我们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寂寞,越来越辛苦。希望我们不要用欲望亲手埋藏孩童时的那份纯真。
 
 
  第四组
  






 
  感悟:
  天上的星是一口口水井
  是五一亿个铃铛
  那个小星球的玫瑰
  四根刺的骄傲的玫瑰
  那只想要被驯服的狐狸
  那个被你感动了的飞行员
  在那颗星下
  你不说话
  写封信告诉飞行员
  小王子又回来……
  我们依然相信
  小王子会回来的
  ——王雅慧《献给小王子的小诗》

 
  第五组






 
  感悟:
  余华要告诉各位读者的是:生命中其实是没有幸福或不幸的,生命只是活着,静静地活着,有一丝孤零零的意味。

 
  第六组





  
 
  感悟:
  汶川地震,空降兵15名勇士,从4999米的高空极限博命一跳,为的是更早一点把灾区的情况带出去。2020年的春节,在未知和恐惧面前,无数医疗工作者义无反顾奔向疫区,将生的希望带给别人,将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我相信,不同的角度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这最终取决我们每个人的不同体悟 。人类之所以区别于其他生物,是因为我们有更远大的视野,有更博大的胸襟,有更高尚的情操,有更高级的智慧,所有才会有不一样的力量。从《罗生门》中,我看到了人性的脆弱与多变,所以我才会更加珍惜公序良俗的现在。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多贡献出一份阳光,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我们应该让自己更优秀、更善良、更有力量。
  高一Ⅰ部的学生为我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活跃的展示课,展示不仅是为了分享近期个人读书的感悟,更是为了交流沟通,促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