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我校高一Ⅰ部举办“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培训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9-09 10:09:13 浏览次数:


 
  为更加科学合理地构建互助型学习小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教与学的高效,9月7日晚,我校高一Ⅰ部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培训会,各班班长和组长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处主任、高一Ⅰ部副主任徐怀亮为学生作了培训。他从什么是学习小组、小组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划分学习小组、小组内的基本机构人员设置、小组长的选拔、小组长的作用、小组长对组员管理、搞好学习小组中的结对帮扶工作、怎样进行小组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以高一Ⅰ部7班小组建设为例,讲述了学习小组分组及考核措施。他希望各班建设好学习小组,提高学习效率。
 
 

 
  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各位班长和组长明白了“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目的和意义以及实施办法,推动了高一Ⅰ部“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