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跳动青春 绳采飞扬

作者:杨建雄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6:52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阳光体育运动,展现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11月13日上午,高一Ⅰ部在校田径场举行了以“跳动青春,绳采飞扬”为主题的跳绳比赛活动。葛金雷副校长、级部领导参加活动并作具体指导。体育组傅恩文老师和高一Ⅰ部全体班主任组织认真,同学们热情高涨。
 



 
  此次跳绳比赛,共分单人赛和双人跳绳赛两个比赛形式,以规定时间跳绳个数多者为胜。各班级先通过班级内部小组赛,预选出单人选手一名和双人组合两名,由他们代表班级参加年级组织的最终决赛。两个赛制的决赛均取前十二名,分别授予“跳绳高手”和“双人跳绳高手”称号。







 
  双人跳绳赛堪称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因为双人跳绳赛光靠个人能力是不行的,它需要两个人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协调配合。双人赛不仅极大地锻炼了同学相互之间的合作能力,更培养了同学们集体主义观念。
  随着比赛的哨子声响起,运动场上顿时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一根根彩绳在灿烂的阳光下翩翩起舞,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上洋溢着喜悦。飞扬的跳绳、轻盈的动作无不展示着淮中学子们的青春活力。
  此次跳绳比赛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身体,愉悦了身心,释放了期中带来的压力,又培养了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爱好,真正体现了“跳动青春”的活动宗旨。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跳绳比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