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生”来优秀:心中一定要有座山

作者:张峻豪 发布时间:2021-06-03 15:54:57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足迹深深留下。蓦然回首,初三那年,往事如昨。成长的路途没有尽头,恰同学少年,鲜衣怒马,执着追梦,不负韶华。为了“诗与远方”,他们从不同的地方走进江苏省淮安中学。“一切为了人的发展,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位老师都有成就”是淮中的办学理念。他们在这里快乐成长,成为精神丰盈、学有所成的优秀学子。
 
  
  高一Ⅰ部(3)班  张峻豪  
  初中毕业于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长本就是一个秘密,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变没变只有自己才懂。
  忆往昔,听着银杏的告别,路过了烂漫的樱花,不知何时,自己已经长大。樱花开过了三期,我们走过了三年,短短的三年时光,我们的青春洒满了馨香。
  初三那年的生活是三年里最忙碌的,那一年,似乎总是睡得晚、醒的早。冬日里,天似乎还蒙蒙亮,我们便开启了新的一天;夏日里,常听到知了在一旁叫着,我们欢呼雀跃着。
  犹记得,教学楼一隅的那一种水杉,我们的老师,经常带着我们一起看着,那是一丛不被阳光眷顾的水杉,但他们却拔地而起,用力地向天空指去,搏得清晨第一缕的阳光,常常想,那是水杉在为自己的生命搏得一缕的光彩,而初三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在为自己的学习想要添一抹亮彩呢?
  又不得不想起,初三的那一年寒假,受到疫情的影响,那是我们经历过最长的一个寒假。那段时日里,上着网课,经常听到你放着“为你读诗”,跟我们开着玩笑说,“这样享受诗意的时光,你们可要且行且珍惜。”如今,再回想起那段时光,仍然记忆犹新,我们经历过春夏,走过秋冬,和风细雨,繁花烂漫。
  毕业后,马不停蹄地就迈进了高中的生活。
  进入高中的一切都是新的。三年真的很短,上一秒刚刚走过初中的三年,下一秒又即将步入高二,自己也变得成熟起来。人们都说成熟是一个很痛的名词,它不一定会得到,但一定会失去,它第一层褪去的便是曾经的稚嫩。又回到了每日在读书声中翻开新一页篇章的生活,相比于初中的生活,每个人都在不断地追逐着,脱下了初中能幻想的彩衣,埋头又扎堆在书海中。
  初中的生活是理想和远方,而高中的生活是奋斗和坚持。或许确实能够明白,“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会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会使你心里总有一个奋斗的方向,它会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将初三的生活化作细水流长,在高中生活中寻寻觅觅,在快乐成长中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