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这里有最美的宝物

作者:靖正豪 发布时间:2021-05-16 20:06:14 浏览次数:

     高一Ⅰ部(5)班 靖正豪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告别盛夏的热烈,走过深秋的变幻,战胜凛冬的严寒,又是一年春暖花开……
  我来到淮中已经快一年了。这一年里,我憧憬过、迷茫过、奋发过、失败过,也成功过。我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也在艰难曲折中渐渐成长。
  时光回到入学的那一天,2020年酷夏,阳光穿透宁静的天空。我徐步入校园,风是亲和的,人是友善的。
  淮安中学的校园很美,食堂也很诱人,有着丰富的饭菜配置,可以为每个同学提供适合他(她)心意的美食。对于像我这样的走读生来说,没有什么比每天午饭、晚饭吃到喜欢的食物更幸福了吧。
  与极大多数同学不一样的是,我喜欢吹冷风。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维持清醒状态,提高学习效率。毕竟高中是圆梦的三年,我怎甘愿浑浑噩噩地度过?这一年来,尤其是上学期,我用掉了三瓶风油精,只求它可以让我清醒,可是结果总是差强人意。后来我终于明白,依赖风油精只会伤害自己,只有依靠自己的意志才能在学习的路上走得长久。毕竟有斗志的人是不会瞌睡的,整天游手好闲、上课发呆的人必定没有理想和斗志。健康是一切成就的前提,在淮安中学读书的这段时间里,我不仅提高了知识水平,更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
  就如同人们无法拒绝“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后的欣喜,学习令人最惊喜的也是在一遍遍的错误中瞥到正确的方向。只要自己奋斗过、坚持过,即使结果不尽人意又怎样?我们终将成长,这些错误便是我们成长的养料。如果感觉迷茫,那就读书吧,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是我们的忠实伴侣,是我们的成长伙伴。

 


 
  回想这一年的生活,最难以忘怀的就是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每当我疲惫时,总有同学将我唤醒;每当我迷茫时,总有老师为我指明方向;每当我成功时,总有组员与我同乐。与同学、老师相处的时光就如同一颗颗星辰,点缀在我的心间,即使岁月流逝,它们也会时常闪烁在我的心中,成为我最美的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