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亮点和痛点并重——高一Ⅰ部召开期中分析会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7:45 浏览次数:
        期中考试已经尘埃落定,一段行程的结束就是下一段行程的开始。4月24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一Ⅰ部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以“亮点和痛点”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分析会。年级部杨堃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优秀教师代表王微微老师发言。

 


 
  王微微老师润物于心,育人于行。大半年来,无数个中午在班级义务辅导学生;无数个周末,利用休息的时间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班级数学成绩有过低谷的时候,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永远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应对。

 


 
  会议第二项议程,赵权副主任对期中考试情况作分析。赵主任指出“痛点”很明显,“痛”能让人更清醒。希望大家不气馁也不掉以轻心,冷静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

 


 
  会议第三项议程,优秀班主任代表郑晗老师发言。郑老师从班级常规管理、给予科任老师无条件的支持与辅助、学生管理、家长沟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他是班主任队伍中的老兵,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喜欢用激励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信心。

 


 
  会议第四项议程,马士龙副主任对教学管理提建议。马主任指出,学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严格的管理,班级管理更需要严格与智慧。只要人人争当管理者,定能获得满意的成果。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杨堃副主任提出学科建设思考。杨主任指出,注重学科建设,才能飞高行远。每个备课组都应该冷静思考未来的出路,制定三年发展规划,思考四个问题:“在哪里”、“去哪里”、“怎样走”、“需什么”。
  我们勇于突出工作亮点,因为每一个亮点的背后,都凝聚了老师们无数的辛勤努力。我们也敢于查找痛点,正视不足,这才是教书育人者应该有的态度。我们相信,经过师生共同的奋斗,高一Ⅰ部教育教学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